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安排

2021年05月28日  点击:[]

 

各位党员: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精神和信息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现就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学习问答》)专题学习做出如下安排。

一、学好用好《学习问答》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根据党中央要求,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学习问答》。《学习问答》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回应干部群众关切,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学好用好《学习问答》,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二、《学习问答》专题学习安排。

《学习问答》从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等七个方面,共提出了100个问答并予以解答,全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纳入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党员自学、“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学习问答》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

2.开展《学习问答》“每日问答”专题活动。信息中心利用新版OA系统,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问答》“每日问答”专题活动。每天由专人通过系统发布两道有关《学习问答》题目,一道题要求所有人回答,一道题指定一人回答。充分发挥好移动新媒体的平台优势,努力营造《学习问答》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的良好氛围。

3.开展专题研讨。将《学习问答》中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柱天地间、“四个全面”擘宏图、“五位一体”谱华章、千秋伟业强基石、万山磅礴有主峰等七个方面内容,作为专题研讨的内容。并要求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或根据专题学习内容提交交流发言材料,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有效检验学习效果,加强党员教职工的学习交流。

上一条: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