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数据中心简介

2018年03月07日  点击:[]

数据中心隶属于信息中心,于2016年4月成立,主要负责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规划、设计、运行和管理。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助理工程师1人。
   中心现已建成了具有云计算、云存储、资源按需分配等功能的数据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机房硬件设施一流,具备完善的电力系统、消防系统、异地灾备系统以及实时的环境监控体系;搭建了具有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信息门户、统一数据平台的数字校园平台;以学术信息平台、教学科研管理平台和生活服务平台“三大平台”建设为目标,建设了包括办公自动化系统、教务管理系统、学工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等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相关的信息系统,并集成了学校原有的网络邮箱、工资查询、一卡通等信息系统,基本形成了数字化学习、数字化科研、数字化管理、数字化生活的数字校园体系。
   中心将以建设智慧校园为目标,努力实现智慧型人才培养、智慧型科研、智慧型社会服务、智慧型文化传承、智慧型管理、智慧型生活服务,不断为推动学校教育现代化提供信息化保障。

 

下一条:网络系统部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