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网络系统部简介

2018年03月07日 信息中心 点击:[]

信息中心网络系统部是我校校园网建设、维护与管理的部门。其前身是2000年成立的网络中心,2004年更为现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具有副高级职称4人。
   网络系统部坚持体制创新、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分步推进、资源共享、深化应用的原则,以网络建设为基础、标准化为保障、资源共享与应用为核心,通过西部大学校园网工程项目、日元贷款项目、核心机房升级改造项目等的建设,实现了功能齐全、安全稳定的校园网服务,为教学、科研、管理和信息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数字化环境和网络空间。
   我校校园网始建于1997年,经过二十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实现了各校区间的光缆互连、建筑物的千兆连接;共建有10086个信息点,覆盖率达到100%;无线网络基本覆盖了两校区的办公区、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校内光缆总长40千米,联网楼宇达64栋。配置了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安全认证、防垃圾邮件系统等安全措施,具有方便的、实时的网络管理监控系统,保证了校园网的良好性能及网络安全性,为学校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的发展与改革提供了良好的网络支撑。

上一条:教育技术部简介 下一条:信息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