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信息中心简介

2018年03月07日 信息中心 点击:[]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中心成立于2000年11月,其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电算中心。
   信息中心是学校直属的处级教学辅助单位,是以信息化手段和工具为依托开展信息技术服务与管理的公共服务保障部门,为校园网的管理、使用和维护,为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生活等提供服务和支持,负责全校信息化的建设和管理等工作。
   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系统部、数据中心、计算机公共实验室、教育技术部和用户服务部。现有人员24人,其中高职5人,中职14人;专业技术人员18人。40岁以下人员占50%,人员构成以青年为主,是一支有着创新意识并在实践中不断成熟的技术队伍。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宗旨,秉承“团结奋斗、创新发展”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组织机构的科学建设和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凝聚力,集中各方面技术力量全方位开展信息技术和资源的应用与研究,在教学服务、公共实验、网络建设、教育技术培训、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项目。
   自中心成立以来,信息中心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创新工作思路和信息化建设推进模式,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和先进设备手段有效配置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建设,规范管理。建成了具有先进水平的模块化网络主控机房和多校区万兆互联的校园网络,信息点总数为10086个,覆盖率达到100%;建成了云数据中心和高效、适用、安全、可靠的数字校园,标准统一、数据共享的信息化应用正在形成;建有286间公共多媒体教室和功能齐全的网络教学平台;建成了技术设备先进的智能化录播教室,为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提供了基础保障;建成了融校内消费、乘坐校车、出入门禁、图书借阅、会议签到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有公共机房10间,计算机650台,能够满足全校学生的计算机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
   中心全体员工将以智慧校园建设为目标,不断推动学校教育、科研、管理现代化的进程,促进学校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教育技术部简介 下一条:网络系统部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