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正文

教育技术部简介

2018年03月07日  点击:[]

兰州财经大学电化教育机构于1983年5月开始筹建,隶属教务处。最初命名为“电化教学室”,是全省高校首批建立的电教机构之一。1997年7月改名为“电化教育中心”,2015年4月更名为“教育技术部”,是信息中心的下属部门。现有人员7人,中级职称6人,初级职称1人。
   教育技术部承担着学校视频课程录制、电视专题制作、校园新闻报道、数字教学资源建设以及多媒体教室的维护与管理等任务,并负责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目前,建有录播教室一间,约120平方米,可以容纳60人;建成了网络教学平台,有11000多门网络开放课程、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慕课微课课程等;建有286间公共多媒体教室,利用率为100%。
   自成立以来的30多年中,制作了大量用于专业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教育等方面的电视片、幻灯片、投影片及录音带等。其中,有反映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走出象牙塔》,有与甘肃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在群山那边》,有宣传甘肃文化和民俗的《陇右名山》,有反映学校教育改革的《发展中的兰州商学院》、《我们的探索与追求》,有反映兰州南北两山绿化工作的《绿色丰碑》,还有与美国著名学者杰克逊联合摄制的《外贸函电的填写》、《对外贸易的谈判技巧》等多种教学片。关注学校发展,拍摄播出大量视频网络新闻。电视宣教片多次在省级电视台播出,其中《我们的探索与追求》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一定程度上对我省、我校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果。2003年以来,拍摄制作百余门精品课程,其中20余门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在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发挥了电教媒体应有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信息中心简介 下一条:网络系统部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