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关于兰州财经大学段家滩校区宿舍路由器设置操作的说明

2022年10月03日  点击:[]


一、准备一个路由器和一根网线,找到宿舍的网口(衣柜后面),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连接(网线一端和路由器WAN口连接

二、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

(一)首先打开PC或手机终端的WLAN,连接该路由器无线信号,打开浏览器,有些路由器会直接弹出设置界面(也可以在浏览器中输入192.168.1.1tplogin.cn进行设置,详细的操作说明请参照品牌路由器说明),在弹出的设置管理界面中,设置管理员密码,点击确定,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

(二)第二步选择上网方式。

选择动态IP(自动分配IP地址)

(三)第三步设置无线参数,根据实际情况以及个人喜好,设置无线名称和密码。

(四)上述过程全部设置完成后,重新连接无线,输入路由器无线密码,打开浏览器后会弹出兰州财经大学网络准入认证系统界面,输入上网账号(学号)和密码(lzufe+身份证后六位,最后一位是X的需要大写)进行上网。

注:1、之前有配置信息的路由器需要重置路由器进行设置(重置路由器配置信息请自行上网查询)

2、不同的路由器在设置的过程中具有差异性,请参照路由器说明书。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家属区上网教程

关闭